【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哎呀哎呀這個手勢也太王道了XD

Á La Carte :日文意思為「一品料理」,即顧客自選的單點菜。在原文的法語中似乎是一種點菜方法

這次劇情很定番卻也很窩心,且全篇都是男主視角,All玲糖灑好灑滿,看得本九條家&瀨尾研推心滿意足(*˘˘*)..:*

另外這次角色們點的鹹、甜食都有出現在現實Coly Cafe的菜單裡,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官網參考看看【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

 

Story1

-----自家‧客廳-----

鬧鐘鈴聲橫空響起,我一如既往地打理起穿著。

雙頰因嘴裡叼著橢圓麵包而鼓脹,快速掃了一眼晨間新聞

刷牙的過程間,在腦中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今日的預定行程。

泉(整理資料、開會、和青山前輩討論之前的案件,接著是——)

*

-----心理學研究室-----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片敞的窗縫裡,怡人的風向我吹拂而來。我在我鍾意的那張沙發上,似睡非睡、半寐半醒。

可愛「玲小姐應該快來了吧?」

光君的聲音,彷彿自薄紗的另一端輕輕傳來。

日向(我差不多,必須起來了)

聽見敲門聲後,我緩緩睜開雙眼。出現在視野正中央的,正是玲小姐她。

泉「志音君,你剛醒嗎?早安」

日向「早安」

能夠讓我們安心下來的,溫柔的笑容。但今天感覺,她和平時有哪裡不同

日向(是哪裡呢……)

Story2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可愛「瀨尾老師他,應該還要20分鐘左右才會回來喔」

泉「這樣啊,那我就在這等著他吧」

可愛「嗯。妳來的路上,沒下吧?」

泉「零零星星的。不過很快就停了喔」

可愛「這週滿常下的呢~」

日向「……玲小姐」

泉「嗯?」

日向「難道,妳身體不舒服?」

泉「咦!應該完全沒有那種事吧,我身上有哪裡不對勁嗎」

 「黑眼圈很重?」

日向「沒有黑眼圈。只是,聲音,感覺和平時有點不同

Story3

泉「你說聲音……是喔」

 「可能是我最近好像有點睡眠不足吧。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日向「距瀨尾老師回來還有一些時間,不如妳現在就小睡一下?」

  「即便只睡10分鐘,我想也能改善不少」

可愛「對耶,這樣也能把頭腦徹底重整一遍吧」

玲小姐的眼眸深處,在一瞬間內有了動搖

然而她卻在那之後用力挺直背脊,將視線自沙發移開。

泉「謝謝你們。不過,在上班時間睡覺是不應該的,所以沒關係的」

 「我去販賣機買杯咖啡喔」

日向「那,我跟妳去。作為剛起床的運動」

*

-----大學‧中庭-----

泉「志音君也喝點什麼嗎?」

日向「和玲小姐一樣的

泉「可是是黑咖啡,你沒問題嗎?」

日向「嗯」

玲小姐按下了自動販賣機的按鈕。

然不知為何,掉出來的卻是罐裝的碳酸飲料

泉「咦咦?這是被不小心混進去後放錯了嗎」

 「我再試一遍……」

她又,朝著咖啡的按鈕押了下去。然而,掉出來的果然還是和先前同樣的碳酸飲料。

接著『售完』字樣的燈泡隨之亮起。

泉「……還會有這種事啊」

 「這簡直就像,說著『今天就請喝汽水吧』的天啟一般呢」

日向「我也覺得」

泉「志音君喝汽水行嗎?還是你想喝其他別種呢」

 「但我真希望它不要又掉出同一種飲料了……但願」

日向「沒關係,汽水就行了喔。謝謝妳

  (無論是苦澀的黑咖啡,還是嘶嘶冒泡的碳酸飲料)

  (只要是和玲小姐一起喝的話,一定都會很好喝

Story4

我們並排坐在長椅上,將冰冰涼涼的鋁罐握在手裡。

泉「『鮮橙氣泡飲』嗎,應該會很爽口」

玲小姐氣勢十足地拉開拉環——

泉「啊!」

白色的氣泡「嘩」一聲地從罐內溢了出來

泉「沒、沒事吧?沒噴到你吧!?」

日向「沒,我很好」

泉「太好了。……哈哈,我不小心施太多力了」

 「哇,還弄得地板到處都是了。我來擦乾淨會比較好吧」

日向「這點程度很快就能風乾了喔。比起那個,玲小姐的比較要緊」

泉「真的耶,整個都好濕」

日向「去沖水吧」

泉「抱歉,不小心把你捲進了各種事情」

日向「完全,都不是需要妳道歉的事喔」

比起自己的事,更優先擔心他人這一點,非常有玲小姐的風格。

不只是今天,一直都是——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日向(或許我才正因此,會想要為玲小姐做各種事情

*

-----大學‧走廊-----

洗淨雙手後,回研究室的路上。

明明不幸的事接二連三地來,玲小姐卻一臉笑盈盈的。

泉「多虧剛才那些事,我的睏意都被吹到九霄雲外了喔」

日向「太好了」

  「不過玲小姐的汽水,差不多有一半都流光了呢」

泉「確實耶,都怪我太開得太豪邁了」

日向「要和我的合在一起,一人一半嗎?」

  「這個,和冰紅茶混搭的話我想會很好喝」

泉「居然還有這種喝法……!」

Story5

日向「研究室的冰箱裡應該還有各種東西,等下去看看吧」

  「也有漂亮的玻璃杯,應該能做出很棒的東西」

泉「呵呵,光聽上去就很令人期待了呢。能從機器掉出汽水或許是萬幸呢」

 「志音君,謝謝你」

看著她開心的笑容,我也揚起了嘴角。v

既期盼著能快點抵達研究室,卻又想再多維持一會兩人一同漫步的這個現狀。

我在心中懷著二種矛盾,徐徐前行。

*

-----心理研究室-----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寶生「……」

我們回到研究室時,潔君正坐在他的筆電前方。

日向(他好像要睡著了。且他的臉色也很差)

寶生「啊……泉小姐,妳好……」

泉「你好」

日向「光君呢?」

寶生「可愛學長剛才,被朋友叫出去了……」

日向「這樣」

寶生「請務必慢慢聊你們的就好,別在意我……」

  「……」

泉「潔君,難道說你現在感到很疲憊?」

寶生「咦……啊,我這是……有點,睡眠不足……」

泉「這樣啊,我也和你一樣呢。你的作業很難嗎?」

寶生「是的……我雖然馬上就要參加外部講師的研討會了……」

  「但是它的預習作業,相當困難

泉「原來如此」

 「雖然想幫你些什麼,但我好像沒辦法出任何力啊……一定是都是些很專業的內容吧」

寶生「非、非常謝謝妳……光是這份心情就很足夠了」

  「如果我能完成這份作業,也能讓自己變得更好,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等會,還要再去圖書館查點資料……」

Story6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我們進行著對話時,瀨尾老師和郁人學長也回到了研究室裡。

泉「兩位好。打擾你們了」

瀨尾「嗯,泉小姐。抱歉讓妳久等了」

泉「不會,非常謝謝您今天挪出了時間」

瀨尾老師的視線,從玲小姐移到了潔君身上。

雖然原本就很白,但他仍被潔君那張變得更加慘白的臉稍微嚇了一跳。

最先開口的,是郁人學長。

早乙女「喂,你搞什麼。你可是頂著一張猶如被榨光大量血液的臉啊」

瀨尾「有需要的話我會叫保健中心的人來喔」

寶生「對、對不起…我只是睡眠時間比平時少了一點而已,我沒事的…!」

早乙女「你那哪叫沒事了」

日向「外部研討會的作業好像讓他很辛苦」

寶生「並不是這份作業導致的。是我自己能力不足……」

  「耗、耗費了比預想中更多時間…我很抱歉」

早乙女「……你哪邊卡住了。讓我看看

寶生「不、不必的…明明郁人學長自己好像也很忙了……」

早乙女「我作為心理學院的教職員也會出席,且自家學生出了差錯也會牽連到我的名譽

   「少在那囉哩八嗦了快拿給我看」

Story7

瀨尾「我想郁人君的建議一定會到你的,你不必多慮,請他幫你看看吧」

「當然我也是很想幫助你的,不過我現在和泉小姐有工作上的事要談」

早乙女「就是這麼回事。快,交出來」

寶生「謝、謝謝你們…!」

由於瀨尾老師和泉小姐移步到了其他房間,這裡只剩下我、潔君和郁人學長。

潔君畏畏縮縮地取出了他的報告。

寶生「是、是這一份…」

早乙女「……」

我透過眼角餘光瞥見郁人學長不發一語地讀著那份報告,手邊則查詢著美味飲品的製作方法

日向(……啊,這個好。現在剛好能去便利商店買一趟吧)

早乙女「——哼,真是和你這人一樣老實呆板的報告啊」

   「你糾結的是最後的部分嗎」

寶生「是的,考察的部分……我寫不出有說服力的註解」

早乙女「你試著翻過海外的文獻了嗎?」

寶生「這個,和這個,還有其他作者的好幾件都…」

早乙女「不特地選擇那種費解的也有其他選項吧。比方說——」

不知為何,兩人所傳來的對話聲非常悅耳

自郁人學長口中道出的文獻標題,被潔君一臉認真地抄進了記事本裡。

放眼望去,郁人學長說話的方式雖然和平時沒什麼兩樣,

但細聽之下,能察覺到他極小幅度地放慢了語速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日向(像學長和學弟一樣)

  (……不對,是老師

Story8

一小時過後。瀨尾老師和泉小姐似乎談完了工作的事,回到了研究室裡。

泉「咦咦,潔君他們呢?」

日向「去圖書館了」

瀨尾「潔君的作業進度,能往好的方向前進就好了呢」

  「我手邊也有非還不可的書,我要去圖書館囉」

日向「路上小心」

  「……」

泉「啊,抱歉。雖然說好要對半分飲料,但不小心讓你久等了

日向「不會。我趁這段時間去買了冰淇淋

泉「不錯耶,當點心吃嗎?」

日向「不,我上網查了一下」

  「把水果氣泡飲和冰紅茶混合,再放上一球漂浮香草冰淇淋好像會很好喝」

泉「天才的主意啊。謝謝你準備了這些」

冰鎮過後的果汁氣泡飲,以及原本就存放在冰箱裡的冰紅茶。

我們將它們各自往玻璃杯中倒入一半,並放入冰塊。

日向「最後工序是冰淇淋」

  「……我要先試喝一下味道,還是妳想一起數『一、二』後和我同時喝?」

泉「就這麼辦吧!」

日向「那——」

Story9

日向、泉「我要開動了」

泉「好好喝……!」

日向「嗯,是很棒的口感呢。嘶嘶的氣泡配上冰淇淋非常絕妙」

泉「莫名感覺像是來到了很時髦的咖啡廳

雖然沒有買到原先目標的黑咖啡。

但多虧此事,我和玲小姐才能一同度過這段有點特別的午茶時光

泉「好,能量補充完畢,我好像又能繼續努力了」

日向「妳接著也要工作?」

泉「嗯。瀨尾教授的意見非常值得參考,我好像發現了不少突破口

日向「加油喔」

泉「嗯,謝謝你」

不知自何時起,玻璃杯變得已空空如也。

午茶時光的結束雖然令我感到遺憾。

但能在她的休息時間裡,哪怕只是陪著她一小段時光,也仍令我欣喜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日向(今天的,既然做得很好喝了)

  (下次,也做給瀨尾研的大家喝吧)

Story10

-----自家‧客廳-----

隔天。

能讓我慢吞吞地賴床的絕好假日——雖然本該是這樣的一天,我卻仍在平日鬧鈴該響的時間自然醒了

泉(『習慣』這種東西,還真可怕啊……)

雖是想趁這難得的時機在被窩裡慵懶地睡個回籠覺,然昨晚的深眠令我難以再度入睡。

泉(可能是昨天打擾了瀨尾研後,身心都獲得了各種洗滌吧)

 (現在天氣看起來也不錯……藉著運動順便去哪走走吧)

*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我進行著每日必做的跑步訓練,自某處傳來的宏亮的嘻笑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朝著聲音看去,有幾名學生正在玩投球

桐嶋(這座公園是禁止投球的吧)

  (沒輒啊——我去告訴他們吧)

正當我轉換過方向,跑向他們的所在地時。

學生1「啊」

棒球高高地躍至空中,朝著陌生的方向直直飛去。

桐嶋(不妙,球飛過去的方向有人!)

  (且,那個背影是——)

  「!!

我放聲大吼,玲則應著聲音轉過身來。

泉「!」

玲迅速將她包包的袋口攤開,學著捕手的動作接下了棒球。

全部都真真切切地發生在一瞬間裡。

桐嶋「哦哦,妳好強啊!」

我一邊因她沒被球砸到而愕然,一邊跑向玲的身邊。

桐嶋「幹得好啊妳。超—的啦」

玲那張仍然殘留著驚訝的臉朝我看了過來,接著以有些害羞的模樣答道。

泉「沒啦,該說是運氣好嗎……只能算是歪打正著而已」

 「多虧桐嶋先生呼喚了我的名字,我才能注意到球。謝謝你」

Story11

桐嶋「有稍微幫到妳就好」

泉「不是只有稍微幫到的程度而已喔。是救命恩人

我們談話時,一群學生跑了過來。

學生們「對不起~~~!」

泉「啊,球還你們喔」

學生1「多謝。話說,妳沒事吧?」

泉「嗯,畢竟我成功接下了」

桐嶋「喂,是這傢伙反射神經很好才碰巧沒事的,要是運氣差可是會爆頭的啊」

  「那邊不都已經寫著禁止投球了嗎。給我守規矩點啊」

學生2「非常抱歉……」

桐嶋「距這裡10分鐘路程的地方有個球場,要投球就給我去那玩啦」

  「你們去那玩就沒人會有意見囉」

學生2「!」

   「好的,我們會那麼辦的!

Story12

學生們紛紛離去後,玲輕輕地笑了開來

泉「桐嶋先生,你有點像偶像劇裡的老師耶」

桐嶋「是嗎?」

泉「是的。雖然口氣非常嚴厲,卻也很溫柔…就是那種感覺」

 「當今時日裡能玩投球的地方減少了不少呢」

 「聽你說附近似乎有准許投球的場所,太好了」

桐嶋「投球本身也是很好玩的事嘛」

  「之後要一起在九條家的庭院裡玩嗎?」

泉「聽上去很不錯耶。如果九條先生和宮瀨先生有下達許可的話」

桐嶋「庭院好像是宮瀨的勢力範圍啊」

泉「啊哈哈,勢力範圍什麼的」

 「啊,話說回來,我好像不小心拖住你了,你的時程沒問題吧?」

桐嶋「妳說我啊,我只是在練跑而已。我今天也沒其他計畫了,別在意」

  「妳呢?」

泉「我今天提前起床了,因此打算去一趟從前就一直很在意的可麗餅店

桐嶋「哦,在這附近嗎?」

泉「是。從這裡過去大概5分鐘」

 「方便的話,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呢?」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桐嶋「走啊

泉「好耶!我好開心。事不宜遲,我們出發吧」

我的肚子也相當餓了,且可麗餅這種東西我最近也不怎麼吃過。

但比起那些,能像這樣和她相遇,要是馬上就道別的話,那未免也太浪費了。

Story13

-----可麗餅店-----

當我們抵達時,可麗餅店門外正大排長龍

桐嶋「哦哦,超熱門啊」

泉「畢竟價格也很公道喔」

玻璃櫥窗後方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可麗餅樣品,光是看著就令人垂涎三尺。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桐嶋「總共有60種口味喔,太強了吧」

泉「而且這家店好的地方在於,它們不只有做甜食口味,還有做正餐口味的可麗餅,種類非常充實」

 「比如披薩可麗餅啊,明太子鮪魚馬鈴薯可麗餅啊」

 「還有那個亞洲風咖哩可麗餅,都讓我十分在意」

桐嶋「唔哦,好像很好吃」

泉「我呀,還沒吃早餐,所以就算點特大份的應該也能輕鬆完食」

桐嶋「我剛才跑步也消耗了卡路里,也能三兩下解決啦」

我們在漫長的隊伍裡閒聊著,不到一眨眼間——

明明還沒決定好要點哪種,下一個卻已將要輪到我們了。

桐嶋「危啊,該快點做決定了」

泉「說的也是呢,這種時候要靜下心來冷靜地挑出最佳選項」

桐嶋「妳的目光游移不已喔」

泉「這都是因為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桐嶋「我懂妳啦,我看了這個那個都想全部吃一遍啊」

店員「下一組客人請上前—!」

泉「啊啊,輪到我們了…」

Story14

在點餐櫃檯的菜單面前,玲的視線驟然停在某一點上。

泉「桐嶋先生,我選這好了——……!」

桐嶋「噢」

玲所選擇的,是對切尺寸的可麗餅共2

明太子薯泥沙拉口味,以及巧克力草莓佐鮮奶油卡士達口味。

於是我也學著她,點了對切尺寸的起司漢堡排口味及抹茶紅豆鮮奶油口味共兩樣。

泉「呵呵,各點半份的話就能品嘗到不同的口味,超棒的」

桐嶋「噢,滿當當的主食甜點感覺超讚啊!」

我們坐上店家擺放在外的椅子,享用起兩手所握著的可麗餅們。

玲從頭到尾都戴著幸福的表情吃著它們。怎說呢——感覺我能就這麼一直看下去。

泉「今天就這麼飽餐了一頓,待會必須去運動了」

桐嶋「要一起跑步嗎?……但妳這副打扮應該很難跑吧」

泉「啊,那一起快走如何呢?類似競走那樣的」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桐嶋「哈哈,這點子不賴啊」

今天,要是沒有遇到玲,根本不會來吃什麼可麗餅吧。

在藍天之下與哪個誰一同享用的可麗餅,嚐起來格外特別

泉「……我現在,感覺超好的,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

桐嶋「我也啊。偶爾像這樣放空一會也很不賴啊」

泉「是的」

玲一面吃著她那僅剩一份的可麗餅,一面以閃閃發光的眼神盯著那生奶油巧克力什麼的。

桐嶋(……下次我來時,也點那個試試吧)

Story15

-----九條家‧客廳-----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新堂「……你這陣子的狀態好像還不錯啊」

  「但你可別給我熬夜啊。必須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

九條「好,我知道」

當我剛結束九條的診斷,正要離去時。大門被人開啟,回來的人是宮瀨和要。

要「我們回來了。清志先生,你來了啊」

新堂「我正要走人

宮瀨「我買了蛋糕回來,新堂先生要不要也來和我們品嚐它呢?」

  「我們購物回程的路上有間咖啡廳的蛋糕看起來非常美味,因此我就買外帶了」

要「有一起買清志先生的份真是太對了呢」

宮瀨「是的」

新堂「那我就來吃吧」

*

宮瀨「今天我準備的是錫蘭紅茶」

  「雖然是澀味較重的類型,但和有甜度的蛋糕搭配起來應該相性不錯」

新堂「確實,平衡得挺不錯的」

要「嗯」

宮瀨「那家店的料理也很美味喔」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要「 豪先生他,拍了不少張照片

宮瀨「想說能作為今後的參考」

九條「既然豪都這麼說了,那麼它應該是家優秀的店吧。之後我也去一趟吧」

宮瀨「好的,請務必」

桐嶋「我回來了」

宮瀨「歡迎回來」

  「現在,大家正在一起吃蛋糕。我馬上去準備桐嶋先生的份喔」

桐嶋「拍謝,我才剛吃過可麗餅,明天再弄給我吧」

新堂「你不是只是去跑個步嗎」

桐嶋「我確實有去跑步啦,只是我途中遇到玲了」

Story16

桐嶋「她那時正巧在去可麗餅店的路上,我跟著她去後就吃了兩塊可麗餅

要「兩塊都吃完了?」

桐嶋「尺寸對半切的那種啦。嘛,光是那樣的份量也夠大就是了」

  「玲挑的玩意也超厲害啦,巧克力和鮮奶油和卡士達和…那個,草莓啦」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新堂「光聽就覺得要火燒心了」   (※火燒心:脹氣、胃食道逆流的俗稱)

桐嶋「不過,在那之後我們兩人還去了公園競走,應該有收支平衡之類—的吧」

新堂「光做那種事也沒法耗完熱量吧」

桐嶋「你要是有看過我倆的認真對決就不會講那種話啦」

要「是宏彌君和玲小姐的話感覺會真的認真去比」

宮瀨「你們似乎和往常一樣有精神,太好了」

九條「我們要造訪那家咖啡廳時,也試著邀請她如何」

宮瀨「是個好主意呢」

  「最近和她一起出門的機會也不怎麼多,就試著約約看她吧」

桐嶋「那家咖啡廳?」

九條「豪買蛋糕的地方。我們剛才正在談下次前往的事」

要「那裡的菜單除了期間限定品項之類,還有賣各種東西喔」

桐嶋「哦,那種的話感覺那傢伙會喜歡欸。有嗎?」

要「嗯」

桐嶋「賀,我也去!」

九條「新堂你如何?」

新堂「我就不了。蛋糕和紅茶都已經在今天充分品味過了

九條「這樣啊,那你改變心意了再告訴我」

Story17

-----車站外街道-----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新堂(那天,我姑且是拒絕過他們了……)

自那天起的一星期後。

別無他事的九條、宮瀨、桐嶋和泉原先打算一同前往咖啡廳——

卻因為宮瀨身體不適,才演變成這個把我叫出來頂替的情況。

新堂(畢竟他們也說過已經預約好了,沒辦法。之前吃到的蛋糕也味道不差)

  (且距咖啡廳最近的車站附近還有不少周邊商店)

距離約好的集合時間還頗充裕。當我打算先逛逛那些商店而邁開步伐時——

泉「新堂先生!」

我應著那明快的聲線轉過頭去,看見滿是笑臉的泉正站在前方。

泉「新堂先生也已經到了呢。我今天,也不小心提早到了

新堂(這發展難不成……)

Story18

泉「在抵達集合時間以前,你想去哪裡殺殺時間嗎?」

 「啊,還是說你已經有其他安排——」

新堂「不,我沒特別安排什麼

  (搞不好我拒絕泉後在附近商店逡巡的模樣會被她逮見)

  (今天就先算了吧

泉「這一帶有很多可愛的商店喔」

新堂(我知道)

我們決定在咖啡廳附近的街道散步,沿著街邊店鋪一路走下去時

泉「啊,是二麗鷗的店」 (※致敬三麗鷗;原文是四麗鷗,但為配合台灣民情,本文翻成二)

店門口人山人海。似乎正在舉辦著角色周邊的抽獎活動。

泉「那裡寫著『二麗鷗慶典』耶。我們要不要稍微去看一下呢?」

新堂「妳想去的話我能陪妳」

泉「謝謝!」

新堂(朝著我不曾料到的好地步發展了啊)

  (雖然抽獎應該是不可能了,但至少能進店裡轉一轉吧)

Story19

商店門口所貼著的大大的海報上,刊載著A獎到H獎的獎品照片。

本次抽獎似乎並無限定特定角色,而是為了紀念二麗鷗周年慶而混入了各式角色。

泉「哇,每個都好可愛」

 「啊,D獎是庫洛比耶!我小時候,有買過它的周邊喔」

新堂「庫落比的人氣就算在當今似乎也穩如泰山啊」

泉「他們也推出了各種適合大人的商品呢」

 「這次抽獎的獎品也有室內拖或滑鼠墊等,似乎有不少實用的東西」

 「很不錯耶~」

新堂(這是要參加抽獎的前奏了?很好,妳就照這步調繼續說下去吧

望著陳列在外的商品的泉,雙眼一閃一閃地發著光芒。

要是泉告訴我她想抽獎,我就能順理成章地著她抽——

泉「抱歉在這裡停這麼久。我們是不是差不多該去下個地點了啊」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新堂(?)

Story20

新堂「妳不抽獎也無所謂嗎?」

泉「今天先沒關係的。我之後也還能再來」

新堂(妳看上去還挺想抽的……)

  「也不確定下次還有沒有庫存吧。人氣高的抽獎可是有可能在一天內被抽完的」

泉「咦」

新堂(果然她是真心想抽啊。那麼說來是有什麼別的因素……)

  「難道妳很在意排隊?」

泉「不,那個…我單獨排的話倒無所謂,但讓新堂先生陪我的話…」

新堂(原來如此啊)

  「妳有心顧慮我我很感激,但這種事妳倒也不必多慮

  「就算得排隊,這也不是得排多久的隊伍吧」

泉「……」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新堂「……我也是打算去抽這個獎的。所以妳要是隨便決定要離開這裡會令我感到困擾」

泉「!新堂先生……」

 「謝謝你。那,請你和我一起排隊吧」

泉恐怕是認為我在顧慮她吧。

縱然如此,我仍不能讓這個機會從我手中溜走。

隊伍比我預想中還更快速地在前進,當泉正說著她對二麗鷗的回憶時,下組順位已輪到我們。

泉「……那麼,我要抽了」

Story21

泉頂著一臉嚴肅的表情,赫然將拳頭埋進裝滿七彩籤紙的抽獎箱內。

她所攤開的籤是最下位的H獎,而接在她後頭抽籤的我也拿到了H獎。

泉「是蘋果熊欸。好可愛!」

將H獎的蘋果熊鑰匙圈拿在手中的泉,毫不灰心而開懷地笑著。

那副模樣,莫名讓我看了出神

新堂(蘋果熊嗎……挺稀有的啊)

  (光是看著就能撫平心緒)

泉「新堂先生,謝謝你

 「托你的福,抽獎很開心,還逛到各種很棒的東西,排隊也有了它的價值」

新堂「這樣啊」

我手中的蘋果熊臉上,也掛著幸福的微笑。

似乎在哪裡見過那份笑容的想法,倏地闖進我的腦中。

新堂(總覺得有點像泉的笑容……是錯覺吧)

泉「是剛好能趁現在出發的時間點呢。我們向集合地點移動吧」

新堂「是啊」

  (雖然和我原先的計畫有所出入)

  (但偶爾過過這樣的休假日倒也不壞

Story22

當我抵達集合地點時,新堂和泉已在該處等待。

桐嶋「喔—你倆先到了啊」

泉「由於我們提早到了,就先去逛了一下附近的店。我們還玩了二麗鷗的抽獎喔」

桐嶋「有抽到什麼好東西嗎?」

泉「有的,是蘋果熊的鑰匙圈。長這樣」

桐嶋「真是有夠的笑容欸」

泉「呵呵,很可愛對吧」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九條「新堂也去抽籤了嗎?」

新堂「我中了跟她一樣的東西

桐嶋「你也拿著一個喔!」

新堂「新堂會陪人可真是稀奇

新堂「打發時間罷了」

九條「你開心比什麼都好」

桐嶋「好—,這樣全員都到齊了,出發吧!」

*

-----咖啡廳-----

九條(……真是間可愛的店啊)

我們抵達咖啡廳後,朝著店裡最靠內側的席位走去。

接著事不宜遲地攤開菜單,數種令人食指大動而色彩豐富的料理映入眼簾。

泉「看起來真好吃~!」

桐嶋「來之前有特地空腹真是太好了啊」

泉「嗯—…我每個都想吃所以很迷惘呢

桐嶋「不如索性就全來一份算了吧?」

新堂「你要是那麼幹了,你的腸胃再怎麼如銅牆鐵壁也會開始哀嚎的」

桐嶋「那就主食點一份,甜食點二份之類的吧」

泉「甜點的話我應該吃得下兩盤」

桐嶋「俗話說裝甜點的是另一個胃嘛」

Story23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九條(布丁阿法奇朵……紐約起司蛋糕……古典巧克力……)

泉「九條先生,你明明只是望著菜單而已,卻簡直成了一幅畫呢」

桐嶋「一定是在想著我們的思想高度所無法觸及的深奧的事啦」

新堂「他不過就是在挑選而已」

九條「如你所述」

新堂「九條,別只顧著看甜食了,去看些盤餐。我可沒法讓你缺乏營養

九條「確實是啊,今天就好好吃頓飯吧」

  「我記得要之前吃的是……」

桐嶋「是這個。鯡魚明太子和風義大利麵」

九條「看上去真美味」

桐嶋「這個的用料欄裡寫著『九條』欸。太強了吧!」 (※所寫的是「九條蔥」,為一種日本在地品種)

九條蔥.png

新堂「竟然能因這種事就高興起來,像你這樣少根筋還真不錯啊」

桐嶋「供啥啦?你這傢伙,回去給我記住了」

泉「鯡魚搭配明太子一定能組合出非常美味的料理吧。真煩惱啊……」

 「桐嶋先生和新堂先生已經決定好了嗎?」

桐嶋「我打算點一份這個夏威夷漢堡排飯,然後再點個什麼甜食」

新堂「我點打拋豬飯佐鮮羅勒葉,接著再一份古典巧克力和咖啡」

泉「咦,連甜點都!?真是當機立斷呢」

桐嶋「畢竟是醫生啊」

新堂「和那無關」

桐嶋「嗯—,那我就點精釀可樂和季節水果百『ㄎㄨㄞˋ』吧!」

新堂「是水果百匯(ㄏㄨㄟˋ)吧」

泉「我、我就…呃呃……」

九條「泉,妳大可不必焦慮。我可是也什麼都還沒決定好的」

泉「說的也是呢,九條先生也…」

九條「我現在正在煩惱飲料要不要點卡布奇諾,或者點抹茶拿鐵,還是點皇家奶茶,抑或點伯爵茶」

新堂「選項未免也太多了

Story24

新堂「九條你外食的機會也不少,不必煩惱到那種地步吧」

九條「我確實能經常外食。然而,那些全都是公事相關」

  「能像這樣算上泉,和你們幾個一起來咖啡廳吃飯的機會,屈指可數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因此我想珍惜這段時光」

桐嶋「九條先生……!」

泉「我也是同樣的心情!」

新堂「不過就是咖啡廳,要什麼時候來都沒問題吧」

九條「那麼,新堂你願意再度陪我們前來嗎?」

新堂「……我沒其他安排的話」

九條「那麼今天沒辦法點的,留到下次就行了吧」

泉「就這麼辦吧」

九條、泉「…」

新堂「都到這地步了你們還在煩惱啊」

最終,我和泉所點的是軟綿滑順的歐姆蛋包飯。

九條「我再來杯伯爵茶和紐約起司蛋糕」

泉「我想點南非國寶茶和焦糖堅果鬆餅!」

新堂「終於全員都決定好了啊」

桐嶋「難得都來了,再吃個薯條吧」

泉「好主意呢」

九條「那就再加點份薯條」

Story25

片晌,我們所點的料理被送了上來。

泉「哇,好香的味道…開動之前能讓我先拍個照嗎?」

九條「說的也對,讓豪和要看看吧」

——啪擦。

九條「拍得還真不錯啊」

新堂「就算看上去不差,關鍵的還是味道」

  「……」

  「……嘛就跟看上去差不多吧」

桐嶋「漢堡排飯厚呷—!」

泉「蛋包飯也十分美味」

九條「軟綿滑順啊」

泉「待會要上的甜點也很令人期待呢」

桐嶋「就是啊」

新堂「真是群單純的傢伙」

九條「呵」

真美味。以及,真快樂。那些輕輕撩撥著心弦的情感逐漸堆疊,變得厚重而有份量。

Story26

-----車內-----

與接下來有其他要務的新堂道別後,我們正在將她送回家裡的路上。

桐嶋所駕駛的車輛一路平穩順行,而車廂內的我們懷著充沛的滿足感,熱烈地談論著近期所觀賞過的電影。

*

話題告一段落後,我不經意瞧見車窗外的天空中,高高懸掛著一道鮮明的七色虹橋

九條「……是彩虹」

*

泉「!在哪裡呀?」

九條「妳再稍微往我這靠過來點」

泉「失禮了」

 「……啊,好漂亮」

九條「可能是我們用餐時下的雨所致也說不定」

泉「時間點真是太好了呢」

九條「是啊」

又過了沒一會,我們已抵達泉的住宅門外。

九條「快樂的時間這種東西,總是一眨眼就過了啊」

泉「是的……我現在的心情也還很依依不捨」

九條「那待會乾脆來敝府和我們辦個外宿派對如何?」

泉「咦,那聽起來會很有趣…但這麼突然的話應該會給你們添麻煩吧,呃呃…」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眼前她那簡單又好懂的慌亂,逗趣得令我不由得笑了起來。

九條(嘛,雖然我有一半是認真的

  「我和妳也並非今天過完就終結的關係吧?」

  「之後再一同度過愉快的時間吧」

在我那麼說道後,她臉上瞬間換上如同雨後彩虹的明亮。

泉「好的,到時請務必多關照了」

*

下次見面,她又會讓我看見什麼呢。是彩虹嗎,是星星嗎…抑或是比起那些都更加美麗的其他事物嗎——

Story27

-----自家‧客廳-----

泉(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啊……)

 (畢竟有好多美味的東西下肚,看來明天過後就能繼續努力了)

我在床上伸展著四肢,在LIME上發送完寫給他們的道謝簡訊,發呆望著手機時

收到了志音君傳來的訊息。

『志—:下周周六妳有空嗎?』

泉(要做什麼呢?)

他在下一瞬間再度傳來的訊息裏頭寫著——

*

-----研討會會場-----

寶生(終於結束了……)

在研討會結束的那一瞬間——

我如同忽然被剪去一直以來緊緊纏繞於身的繃帶,全身放鬆了下來。

多虧有郁人學長的指導,使我能跟上演講內容,作業也獲得了講師的讚美。

寶生(……他再收拾一會就要結束了吧)

我斟酌尋找著最佳時機,為表達謝意而走至郁人學長身邊。

寶生「郁人學長,那個…謝謝您。作業,被教授說了做得很好…」

  「他還說,很高興能有態度積極的學生參加……」

早乙女「都受我匡助了這是理所當然

寶生「是的……」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我也,能夠擁有像這般的自信嗎)

  (說希望自己能像郁人學長一樣就太不要臉了,但要是至少能有他的十分之一……不,百分之一左右的話…)

  「這、這次如果沒有郁人學長的話,我想我自己是完全不行的……真的,很感謝您……」

早乙女「你也該要學會如何用你那雙眼客觀看待事物了」

寶生「說、說的也是呢。我必須學會冷靜分析,寫出優秀的報告才是……」

早乙女「我不是那個意思

   「即便那份報告少了我的建言,它本來的完程度絕對不算低

寶生「……!」

早乙女「你是瀨尾研究室的成員之一。別不管幹什麼都給予自己過低的評價」

寶生「……好的」

早乙女「快走人吧」

我慌慌張張地追在,朝著出口走去的郁人學長後頭

寶生「啊……我,還有一件……」

早乙女「啊?」

寶生「其實,在這之後…」

Story28

寶生「志、志音和我約好了…研討會結束後,要一起舉辦慰勞大會……」

早乙女「什麼啊你,挺游刃有餘的嘛」

寶生「不,完全沒那種事……!但是,好像有間很棒的咖啡廳,郁人學長如果方便的話也請務必一起……」

早乙女「我看起來成那樣了嗎?」

寶生「有、有美味的甜食之類……好像也有可可風味的飲品……」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因為我想要,答謝…所以餐費會由我支付的……」

一聲盛大的『哈啊?』傳入我的耳中。我因驚嚇而打了個顫後緩緩抬頭,看見郁人學長以一副氣得受不了的樣子望著我。

早乙女「那種事根本沒有必要。別一天到晚想些毫無意義的事」

   「……我對那種咖啡廳什麼的雖沒興趣」

   「但你都說無論如何都想我去的話那我去就是了

寶生「咦……可、可以嗎…?」

  「太好了……志音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早乙女「誰曉得」

   「所以呢,你們約哪集合」

*

-----街道上-----

日向「啊,來了」

在集合地點的噴水池前,志音滿臉朝氣地朝著我們揮手。而站在他身邊的,是不知為何會出現在此地的泉小姐。

泉「潔君,你辛苦了

寶生「泉小姐……為什麼……」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日向「是我的」

  「玲小姐她,好像也在意著潔君的作業」

寶生「這樣子啊……」

泉「研討會,參加得怎麼樣呢?」

寶生「學到了非常多東西。作業也,獲得了稱讚…」

泉「哇,好厲害。太好了呢」

寶生「謝謝您」

泉「早乙女先生也辛苦了」

早乙女「妳這傢伙,無論到哪都會出現啊」

泉「哪裡哪裡,才沒那種……」

日向「因為玲小姐有很推的咖啡廳,所以我們就聊到要一起去」

  「從這裡走過去約5分鐘」

Story29

-----街道上-----

志音向郁人學長問了各種研討會的事情,我和泉小姐則在後方並排前行。

泉「潔君,你現在是一副酣暢淋漓的表情喔」

寶生「這、這樣的嗎…?由於好好解決了掛慮的事,可能確實是鬆了口氣」

泉「潔君,你很努力呢。你能順利完成我也很開心

寶生「……謝謝妳」

我沒辦法像郁人學長一樣滔滔不絕地發話,也沒辦法像志音一樣機敏地應對進退。

雖然在這種時候,我也不曉得自己還能夠說些什麼——

但如果我也能把這份巨大的喜悅,哪怕只是一點地傳達給她,我想那就好了。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寶生「……在我身邊的人,都盡是既溫柔又棒極了的人」

泉「嗯,光君、志音君和瀨尾教授都是」

 「還有早乙女先生雖然老是說這說那的,卻也很照顧人呢」

寶生(還有泉小姐也,包括在內…)

泉「一定是因為,潔君自己也是個溫柔的人喔」

寶生「我、我就——」

我們止步於人行道上,等待著紅綠燈變換號誌。

正當我苦思著該如何繼續說下去時,自我們後方有位體型龐大的人「咚」一聲地朝著泉小姐撞了上去

泉「!」

由於我一心只想著要支撐住即將被撞開的她,我在來得及思考前就將手伸了過去

撞了過去的那人,一臉抱歉地倒退了幾步。

路人「不好意思,我沒看前面

泉「不會,沒事的」

交通號誌轉為綠燈後,那人以一副狼狽的姿態,氣喘吁吁地走遠了。

寶生「啊……對不起!」

我這時才注意到我的手正緊抓著她的手臂,這令我瞬間將手縮了回去。

寶生(太糟糕了……我明明該馬上放開她的,卻還一直在發呆…)

  (況且就算我不去扶住她她應該也不會有事……我大概做了,多餘的事了)

我因困窘不已而定在原地,而泉小姐卻回以我笑容。

泉「謝謝你喔,剛才的事」

寶生「好ㄉㄜ……啊,不,是我冒然伸出了手……」

泉「潔君果然是個溫柔的人呢」

寶生「泉小姐也……是的」

我這囁嚅般的聲音,或許會因消失在周圍嘈雜的人聲裡而無法傳達出去

然泉小姐那張向著我的柔和笑臉,對我而言即已足夠。

Story30

-----咖啡廳-----

泉「現在多了期間限定的菜單了呢!」

日向「好像是昨天才開始的」

寶生「我們在很剛好的時間點,拜訪了呢…」

泉「哇~真煩惱啊~」

 「之前桐嶋先生點的夏威夷漢堡排飯看上去很好吃,我本來是想點那個的」

 「但這個蜜桃草莓莫札瑞拉起司口味的披薩……會是什麼味道啊」

寶生「我也是頭一次見……」

日向「比較像甜點呢」

  「這個西瓜番茄義式冷麵也很讓我在意」

泉「西瓜……!」

早乙女「你們幾個,光讀個菜單就能聊得一片起勁啊」

   「我已經決定好了所以你們也別慢吞吞了快點決定」

泉「咦,你已經決定好了嗎?」

日向「郁人學長平時也都是很快

早乙女「我也不是什麼魔鬼,我等你們3分鐘」

泉「3分鐘!?請你至少給5分鐘好嗎」

早乙女「妳只會越看越糾結啦,菜單這種就是這樣的」

泉「你說的也不無道理……說實話我每個都想吃」

日向「我也」

寶生「畢、畢竟難得前來,就會想嚐遍各種餐點…」

泉「那,我們就把感興趣的都點一份,大家一起分食如何?」

 「唯獨飲品和甜點就各自點自己喜歡的吧」

日向「贊成」

寶生「我、我也…」

日向「郁人學長也和我們一起分吧」

早乙女「別把我捲進你們的好感情家家酒。我剛才不是說過我已經決定好了嗎」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日向「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嗎?」

寶生「志、志音…」

日向「畢竟郁人學長也不是魔鬼,我想說拜託他看看他會不會就妥協了」

早乙女「你小子……」

   「……只限今天啊。且這是以為了防止你們吃太多才助你們一臂之力的名分啊」

日向「好耶」

Story31

期間限定的餐點共有四種。我們全部點一份後,各自分配到自己的小碟子中品嘗一番。

餐桌上的我們一來一往地感嘆著「真好吃呢」,在這一派平和的用餐之下,沒過多久桌上的盤子都遭清空——

日向「甜點,來了呢」

泉「好美的顏色……」

志音點的是西洋梨蛋糕與檸檬汽水冰淇淋的百匯杯,

郁人學長點的是微苦巧克力蛋糕佐橙片,

而我和泉小姐點的是莓果蛋糕佐新鮮水果和香草冰淇淋。

既五彩繽紛,又彷彿閃閃發光著。這令我不由得聯想起什麼

泉「把甜點像這樣排在一起,簡直就像瀨尾研呢」

寶生「啊,我也是那麼想的…檸檬汽水冰淇淋的水藍色是志音,莓果蛋糕的粉紅色是可愛學長——」

泉「薄荷的綠色就是潔君呢。接著的是——」

早乙女「你們該不會也想把我算進那幼幼童話故事組合吧」

日向「郁人學長是,微苦巧克力蛋糕」

泉(乍看會苦的部分簡直一模一樣)

早乙女「那你就自己吃你的檸檬冰吧」

郁人學長拿起叉子後,泉小姐卻慌忙發出了阻止的聲音——

Story33

泉「我說,吃之前能讓我拍個照嗎?難得是瀨尾研色系嘛!」

日向「嗯,我也想拍」

早乙女「真受夠你們不管做什麼都立馬吵著拍照拍照……當代通病啊」

日向「可我想給瀨尾老師他看

早乙女「……要拍就給我趕緊拍

日向「嗯」

——喀擦。

日向「拍得好漂亮」

寶生「……」

日向「潔君,對拍照很拿手呢」

寶生「咦……我覺……很ㄆ、普通…」

  (!)

 

-----回想-----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早乙女「你也該要學會如何用你那雙眼客觀看待事物了」

-----回想結束-----

 

寶生「……可、可能確實拍得還不錯……」

日向「嗯,把它們拍得看起來很好吃」

早乙女「好了,拍夠了吧?我吃了啊

日向「我也,要開動了」

泉「我要開動了」

 「真美味……!潔君,這個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喔」

寶生「好的……」

我最喜歡的人們,以及如夢似幻的精美甜點。

美味與喜悅彷彿都甜美地融化至我心中,如暖流般擴散橫游遍全身。

Story34

-----街道上-----

早乙女(為什麼我得幹這種跟托兒所似的事……)

離開咖啡廳時,天色已被渲染成一片暗紅。

原定計畫本該是就這麼朝著車站的方向前進,卻因志音一句『我還想再多玩一會』這種天真爛漫的提案——

我現在,正朝著與車站完全相反的方向前進。

泉「你們看,那邊。是夜間水族館耶」

我隨著那道聲音的出現而抬頭,出現在泉的視線前方的,是這附近某間水族館的宣傳海報。

藍色的水中,發著光的水母集結成群地飄盪悠游。

日向「夜晚的水族館……好棒,我想去

寶生「我在Inste上看過這個。好像可以看到,睡覺中的企鵝之類的…」

泉「好像很有趣呢」

日向「從這裡走過去大概要15分鐘」

早乙女(為什麼這些傢伙又湧出玩興了啊)

   「竟然還想著去水族館,你們到底是有多少多餘的能量啊。你們是玩不膩的小學生嗎?」

泉「啊,說得也是呢…畢竟早乙女先生也去了研討會,明明該要是很累的,非常抱歉」

日向「確實。郁人學長,還陪我們去咖啡廳了」

寶生「都是我約他的關係……對、對不起勉強您了…」

眼前的三人以純粹而同情的眼神舉目看我,令我不悅到了極點。

潔和志音先不論,在這之中和我年齡最相近的泉卻也與他們持相同立場,這種事可一點也不有趣。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早乙女(這樣的話我不就像是成了最沒體力的人嗎)

Story35

早乙女(話說回來這幾個自己去不就得了,幹嘛總拿我也一起去作為前提啊)

這個問題的答案,就算不問也能知道。

想必是『郁人學長一起來一定會更好玩』,這種孩子氣到不行的理由——

日向「我們去能悠哉度過的地方吧」

泉「我稍微查查看喔」

早乙女「等下」

泉「?」

早乙女「我也沒說我不去吧。陪都陪了,我會跟你們待到最後啦」

   「水族館應該也挺涼快的」

寶生「沒關係嗎……?請、請別勉強自己……」

早乙女「少把別人當成老頭子了。那種擔心我不需要

寶生「對、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但是,您沒關係就太好了」

早乙女「好了吧,別愣在原地了快走吧

泉「好的!」

*

-----水族館-----

日向「真厲害,居然是亞馬遜河裡最可怕的食人鯰。這會比食人魚還更強嗎」

寶生「食人魚,基本上只會襲擊比自己體積更小或更柔弱的物種喔」

  「但是這邊這個牙籤魚的話,捕食對象就有包含大型動物和人類……」

早乙女「那兩個小鬼,一旦貼上水槽玻璃就不會動了啊」

泉「由於兩位都很有研究熱情,我想他們一定能玩得很盡興的。有來這裡真是太好了呢」

 「…啊,是花園鰻耶」

望著水缸對面的花園鰻的泉,彷彿整個人被吸引一般,搖搖晃晃地走近玻璃。

接著她如被定住似地停在原地,不發一語地盯著花園鰻好一片刻。

泉「……」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早乙女(唯獨這傢伙的品味,我是真弄不明白啊…)

Story36

早乙女「幹嘛,對那張彷彿什麼都沒在想的臉湧出親切感了?」

泉「沒有啊,就是覺得和這孩子對到眼了」

泉的指尖指向她眼前最近的那隻花園鰻。

就她所指的那隻而論,簡直長著一張連看著哪處都描述不來的臉。

泉「啊,旁邊又有一隻靠近牠了…!是在和牠打招呼嗎?真可愛」

早乙女「那可是在打架

泉「咦」

早乙女「這不就是在爭奪地盤嗎」

泉「還有這麼突然就開始的事喔……」

 「比起那個,早乙女先生意外知道得很詳細呢?」

早乙女「那邊的超大揭示板上有寫啊。是妳自己什麼也不看」

泉「啊,真的耶!」

 「……呵呵」

早乙女「喂,妳現在在什麼?」

泉「沒有啦,就想著早乙女先生明明這麼抗拒要來,卻有好好讀進去這些啊~這樣」

早乙女「妳在跟我找架吵嗎?」

泉「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覺得你有享受到我也會很開心的」

早乙女(這傢伙,無論到哪都是個笨蛋老好人啊)

正當我們說話時,一旁路經了一組家庭。

那對雙親以溫柔的眼神守望著,對著罕見的魚嘰嘰喳喳地聊個不停的孩童們。

泉「……我啊,上次來水族館已經是非常久遠的事了呢。早乙女先生呢?」

早乙女「妳覺得我會經常跑來這種每走兩步就撞到一組家庭的地方嗎?」

泉「啊哈哈,你說的是」

早乙女「喂」

泉「雖然我小時候常被帶來,但成為大人後就不怎麼來過了呢」

泉移步離開了花園鰻的水缸。

從遠處瞧見的那雙眼底裡深處,蘊藏著一股懷念的情愫。

泉「無論是海豚秀、大水缸還是互動體驗空間,但凡是出現在眼前的,全都會令我很在意啊」

 「我記得當時一直都非常開心

Story36

早乙女「明明把我忘得一乾二淨卻對那種事情有印象啊」

泉「唔,那是……」

泉彷彿被精準戳到痛處似地變得結結巴巴——

泉「我很抱歉。關於以前的事,我也不會再說什麼了」

 「……但是今天,在水族館裡,和早乙女先生、志音君和潔君一起遊玩的這份心情,毫無疑問地」

 「我這次不再會忘記

 「雖是那麼說,但我想也是忘不掉的」

早乙女(她就是個無論到哪都要像團火球一樣跟人直球對決的丫頭啊)

   (才不是所有人都能赤手接下妳那份閒心的啊)

我就是討厭泉這種地方……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然而隨後,自我體內奇妙的某處,又湧現出一股截然相反的情感也是事實。

早乙女「我可能會忘掉吧」

泉「……!請不要說那麼令人寂寞的話」

 「啊,對了。不然的話我們就來拍今天的紀念相片…」

早乙女「不要拍照」

泉「那麼買些紀念品回去如何呢?這樣的話,就忘不掉了呢」

早乙女「……隨妳便

Story37

我迅速別開頭,裝作自己正在眺望水缸時,志音和潔回到了我們這邊。

日向「水中的海豹區,太有趣了。玲小姐妳們,看了什麼?」

泉「花園鰻之類的」

寶生「花園鰻,很可愛呢…」

泉「剛才,我正在和早乙女先生討論待會要去買紀念品的事」

日向「嗯,我也想買伴手禮給光君和瀨尾老師」

寶生「好像有,非常多可愛的東西呢」

日向「今天挑選伴手禮的專家也在」

泉「早乙女先生,品味確實非常好呢」

早乙女「你們想使喚我還早100

雖然並不想承認,然而我卻有預感,

【募戀英雄|翻譯】活動『適合歡笑的一天裡的Sweet Á L

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又會在接下來被我記上好幾年或好十幾年,而這令我不禁憎恨起自己那優秀得過分的記憶力。

*

-----自家‧客廳-----

——當天晚上。

我刻不容緩地拿出從水族館買來送給自己的數件周邊,裝飾起自己的房間。

泉(嗯,感覺房間裡的幸福度上昇了)

純白色的花園鰻玩偶身邊,佇立著蘋果熊的鑰匙圈。

泉(今天也是,那天也是,都過得很開心…)

雖然我還不曉得,以工作為契機所牽起聯繫的他們,是否能被稱作「朋友」。

但對於現在的我而言,他們的存在是如此巨大,見了面就能令我心安氣定,是珍貴如寶物般的存在

泉(要是,能再一起喝下午茶就好了啊)

 (就算不喝下午茶,只要能一起度過快樂的時間的話……)

*

美味也好,喜悅也好。只要是能和重要的人一同共享的,那必定會是獨一無二得無可取代的時間

我由衷祈求,這段緣份在今後也能持續下去——

(終)

。゜*゜。゜。+。゜゜。*。゜゜。+。゜*゜。゜。+゜゜

arrow
arrow

    哈密瓜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